法院判了:女孩家长自担九成责任
2022-06-23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耿珊珊通讯员汪著玥陈永铧)小女孩和伙伴们在地铁赛跑,无意中被撞伤骨折,这事该谁担责?6月21日,武昌区法院审结了这样一起侵权纠纷,因小女孩家长存在重大过错,法院判决自担九成责任。

2020年9月一天的傍晚6时,9岁的丽丽、8岁的壮壮和另外3个小孩放学后,在各自家长陪同下,来到武汉地铁站某站台等车。等待期间,这5名小孩在一起赛跑,壮壮跑得太快撞上前面的丽丽,丽丽右手骨折后住院半个多月。

事后,丽丽的父母要求壮壮的父母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还要赔偿孩子的补课费等各项费用共计10余万元。双方没谈拢,对簿公堂。

今年1月,武昌区法院受理本案,并依法调取了监控视频。庭审中,壮壮父母一致认为,壮壮是不小心撞上丽丽,并非故意。丽丽的父母则坚持认为,壮壮存在明显过错,他眼看要撞上丽丽却没有减速,也没有躲闪,而是放任自己撞伤丽丽。

承办法官表示,地铁站台空间较小,并非游戏玩耍场所,未成年人在该空间内追赶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作为未成年人的监护人,丽丽和壮壮的妈妈当时都在事发现场,都应当对地铁里赛跑危险性具有充分认知,并应及时阻止各自子女,以保护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

本案中,丽丽妈妈主动发起了地铁里孩子的赛跑,应承担主要责任。同时,补课费不属于人身伤害的直接损失,不应当赔偿。

日前,经过两审终审,法院认可的侵权损害的赔偿金额为8万余元,判决壮壮的父母承担一成民事赔偿责任,丽丽的父母自行承担九成责任。

(文中姓名均为化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