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西一路垂江画廊成街头一景
2022-06-23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凌通讯员詹鸥韩文君)新近改造提升完成的汉西一路和长云路,改善了硚口古田片区、韩家墩片区的交通条件和人居环境。22日,记者在汉西一路沿河大道路口看到,沿线路缘石、卧石、交通标线已经更新,人行道井盖采用隐形井盖,加铺了沥青并增设盲道标线形成特有的慢行空间,过街路段增设智慧发光斑马线,道路两旁补全了行道树,还有经重新整理的景观绿地和景观雕塑。

道路建设方硚口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汉西一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起至沿河大道路口,终于汉西三路路口,连接沿河大道、解放大道、汉西三路,全长1217米,宽约30.5—49米,改造总面积为48461平方米。

汉西一路垂江画廊项目对原有绿化进行改造,有助于完善区域内的生态基底,明显改善区域内的生态环境和出行环境,且沿线聚集了武汉四中、盛世滨江、保利国际香槟、招商国著上宸、山姆会员店、武汉骨科医院等教育、住宅、商业、医疗等综合体,本次改造在提升城市绿化品位,增强居民幸福指数同时能够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与汉西一路同时改造完成的还有长云路,长云路连接丰茂路、丰盛路、丰硕路,道路全长373米,红线宽度12米,主要建设内容涉及排水、道路、绿化、路灯、交通等方面。

记者在长云路看到,路面被刷黑一新,人行道上铺设了海绵透水砖,全线已新建了雨污分流管道,路面布设的收水设施增设了截污框杜绝了管道堵塞问题,沿线缺失的行道树全部补栽,红绿灯、电子眼、交通指示牌齐全,整体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