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残障少年顺利参加高考 美术专业联考超本科线28分
2022-06-23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郭丽霞)美术专业联考成绩超本科线28分,且顺利参加高考,即将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6月22日,武汉市工业科技学校19级学生王瑾回到母校看望恩师,并送来感谢信。

王瑾是一名听力一级伤残的孩子。今年高考,班主任张明昌帮他按照政策申请了听力免考,他顺利参加了高考。

由于小时候生病导致听力丧失,王瑾形成了内向孤僻、独来独往的个性。三年前,班主任张明昌了解到了王瑾的情况以后,利用各种机会培养、锻炼他,为他创造展示自我的舞台。在老师的引导和同学们的鼓励下,王瑾学习变得积极主动,无论是文化课还是专业成绩,都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

王瑾上课需要借助视觉信息,即老师的嘴型甚至肢体动作,才能尽量弄懂老师的讲课内容,没搞懂的地方,他课余时间就会“缠着”身边的同学或者专业老师为他讲解。靠着这种坚韧不拔的毅力,他迈向了艰难未知的艺考跋涉之路。平时的积累,弥补了他天分的不足,王瑾画画的水平进步很快,且渐入佳境。

高三下学期长达半年的专业集训,每次上课时王瑾都尽量坐在老师身边,认真看老师示范。他坚持每天用十几个小时画画,中午吃完饭抓紧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晚上画到十二点钟是常态。

2021年,在武汉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学生技能竞赛工艺美术项目中,王瑾获得了基础绘画三年级组二等奖。高三上学期的最后一个班会上,王瑾说:“我将不负青春,以优异成绩回报老师的关心和父母的期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