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湖北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2022-06-21 12: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丽娟通讯员鄂文旅武文旅)自6月21日起,湖北省将全面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记者采访武汉旅游企业获悉,旅行社、景区已为跨省游开启做好准备工作,旅游消费潜力有望在暑期进一步释放。

“随着湖北放开跨省游,预计中小学生放假后,将迎来出省游的高峰。热门线路的团队机票价格会有所上涨。”武汉旅行社联合体总经理、中南国际旅游湖北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邹婷介绍,目前湖南、安徽、广东的游客团体纷纷表达了到武汉旅游的意愿,正在接洽详谈中,“他们除了想打卡武汉的知名景点以外,对武汉的夜游也很感兴趣,特别是知音号、两江游轮、东湖沙滩露营、昙华林夜景;他们还对有漂流、玻璃滑道、水上森林等体验度高的项目的景区感兴趣。”而对于湖北组团出游外省的游客来讲,省外避暑清凉的地方以及远程目的地譬如新疆、内蒙古、西藏会更受欢迎。

湖北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文旅研修专家钱文康介绍,旅行社已经提早为跨省游放开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开发了自主专线线路以及旅游衍生品、文创品。随着郑万铁路的开通,带动鄂西生态圈的高质量发展,神农架、恩施、宜昌出台坐高铁免景区门票的惠游政策,对外省人来讲是“头部旅游目的地”。为此,广之旅提前前往鄂西生态圈进行酒店资源采购、线路采集、接待服务团队培训等准备工作,开发了系列的避暑亲水线路产品,接下来将启动相关业务。

在武汉,广之旅开发的旅游产品更注重文化体验和城市深度打卡。外省游客可在湖北省博物馆玩“剧本杀”、找寻文物背后的故事;还能去特色商业街、城市老街小巷,譬如昙华林街区、黎黄陂路、楚河汉街,用脚丈量城市。钱文康介绍,目前来汉咨询较多的团客,主要集中在广东、广西、福建等地;武汉人去外省咨询相对火的线路有新疆、海南和西北等地。

同程旅游湖北分公司接待中心总经理杨飞虎介绍,随着中高考结束,出省游的需求量会增加。旅行社已提前做了资源整合,并针对外省年轻的客户群体推出打卡大武汉新玩法,既有古德寺、古田桥、鹅社书店等文艺清新地,也有欢乐谷、玛雅海滩、东湖沙滩等热门潮流地。目前,湖南、江西、安徽、河南有意向前来武汉游玩的团客较多。从武汉本地人出外省的咨询情况来看,目前庐山、贵州、桂林等地的咨询较多。

武汉学知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导游师资部经理谷音介绍,将在7月和8月启动贵州丹霞山的科普研学夏令营,“目前家长咨询较多”。

武汉景区为迎接暑期跨省游也推出很多实惠的“干货”。譬如:木兰草原景区推出99元套餐,包括大门票、主题演出、十多个游乐项目的特惠产品,加起来价值400多元。该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暑期跨省游已开始预热,近一周来,已有十多家外省旅行社来景区考察露营基地+夜游的新项目。根据景区测算,跨省游恢复后,暑期仅河南、江西、湖南旅游团将为景区带来10万+客流,占游客总量两到三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