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派出团队护送受助者回家
2022-06-20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景立恺)为让社会各界走近救助管理机构,进一步了解和参与支持救助管理工作,6月19日,在全国第10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天,武汉市救助管理站举办“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展示武汉救助管理工作。

53岁市民于强(化名)来自新洲,此前一直在武汉打零工。两周前,于强在街头突然发作精神疾病,热心市民发现后立刻报警求助,于强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在病情稳定后,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对他进行详细询问及完成人脸比对手续后,为他联系上新洲的家人,确认了他的身份。

19日,就是于强回家的日子,头一天晚上,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将他接回站里。19日上午,救助管理站派出团队,驾车将他送回新洲与家人团聚。

当天,武汉市救助管理站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活动现场,发放了救助宣传册、救助指南、未成年人救助服务等资料,宣传救助管理政策法规、流浪人员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系列知识,现场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了切实解决有需要的群体夏季纳凉和冬季取暖的问题,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每年开展“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得以向全省、全国民政系统推广。

为了解决春运期间农民工返乡困难的问题,10年来,市救助管理站先后在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傅家坡长途客运站等售票厅或服务台设立“春运农民工援助点”。自该站在全国首创春运农民工援助以来,已服务群众13万余人次。

十年来,全站共救助帮扶生活无着人员和困境儿童20.5万余人次,为2000多名因家庭监护缺失或失当而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建档立册,实施精准帮扶。该站被民政部评为首批国家一级救助管理机构,其党建品牌“街头巷尾党旗红”被评为第三届全国党建创新成果“十佳案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