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兴洲品瓜节开场
2022-06-20 10: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峥陈俞通讯员曹薇曾晨)“巴河莲藕罗田栗,天兴洲西瓜甜到皮。”盛夏来临,天兴洲的西瓜也熟了。17日,一年一度的天兴洲品瓜节在洪山区天兴乡举办,大量“甜到皮”的西瓜、甜瓜在武汉的“西瓜之乡”上市,为市民提供消暑纳凉佳品。

姜都、金童、彩虹瓜……这些你可能没有听过的西瓜,不仅颜值高,且味道甘甜到皮,在武汉大街小巷的瓜果摊上,很难买到。记者在天兴洲瓜博园内看到,黄皮黄瓤的金童西瓜、三色的彩虹西瓜、香甜粉嫩的香甜瓜……引得前来品瓜的瓜迷们流连忘返。据悉,今年天兴洲西瓜种植面积达到2500亩,总产量可达1000万斤,除了传统西瓜外,众多特色西瓜、甜瓜也将先后上市。

捧起一个约三斤重的金童西瓜,刀面轻轻一碰,西瓜破开,分成两半,黄色的瓜瓤露了出来,品尝一口,味道香甜,口感细嫩。天兴洲西瓜种植大户胡翠平告诉记者,这款金童西瓜,皮薄肉嫩,是最近销售较好的一款。

胡翠平是天兴洲上江兴洲有机蔬菜瓜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该合作社今年种植了约400亩瓜,共有约70种品类各异瓜果,最近有近10个品种已经上市,既有各种特色西瓜,也有品种各异的甜瓜。其中,最具特色的彩虹西瓜已经于上月提前上市,最高时价格可卖到每斤18元。近期,则是冰糖无籽瓜、金童西瓜大量上市,受到不少熟客追捧。

据介绍,天兴洲种植西瓜已有百年历史,是湖北省最早的西瓜种植地。因洲上土层深厚,通透性好,四面环江,形成独特的“环江小气候”,生产的西瓜享誉荆楚。

天兴乡党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乡政府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天兴洲西瓜销售,不仅组织企业、机关单位集中采购,还在天兴洲入口处开辟临时售卖区,帮助瓜农集中销瓜。据悉,目前已有多家单位提前采购了约10万斤西瓜和甜瓜。

他表示,需要采购瓜果的市民,可通过提前预约方式,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有序前往天兴洲现场采摘或购买。上图:天兴洲品瓜节,吸引不少年轻市民现场品尝。

记者刘斌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