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可在线申报意外伤害险购买补贴
2022-06-17 22: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凌通讯员黄璜)6月16日,武汉市新业态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工作在汉阳区江欣苑社区召开宣传启动工作,“武汉即时配送服务”微信小程序同步上线。即日起,武汉市内的快递员、外卖骑手可在手机上申报意外伤害保险购买补贴。

当天,美团骑手刘学文在江欣苑社区的“阳小驿”户外工作者服务驿站换电、休息。武汉市城市即时配送协会的工作人员指导他登录“武汉即时配送服务”微信小程序,在提交身份证明、个人与配送企业之间的关系证明以及个人意外伤害保险保单等资料后,5分钟就成功申报了意外伤害保险购买补贴。刘学文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在送餐途中不慎摔倒就医,保险公司赔付了1000多元。“政府专门给我们发买保险的补贴,感觉很温暖。”

今年1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等4部门印发《武汉市新业态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实施办法(暂行)》,鼓励引导新业态平台为灵活就业从业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根据文件规定,每人每年可拿到不高于120元的保险购买补贴,投保额高于120元的按120元补贴,低于120元的据实补贴。

武汉市城市即时配送协会秘书长胡学东介绍,武汉市约有13.67万名依托平台就业的快递员和配送外卖员,部分从业人员已经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受市人社局委托,该协会与第三方合作开发了“武汉即时配送服务”微信小程序,配送人员及其所在企业均可在线申报补贴,也可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后再申报补贴。启动当天,有1912名快递员、外卖骑手在小程序上注册信息。

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介绍,武汉市城市及时配送协会去年在该社区建成“爱心小屋”数字生活示范区,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就餐补给、医疗护理、学习充电和文化休闲的场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