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栀子花论斤买
2022-06-17 22: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潘璐通讯员周小平)进入6月,武汉街头和菜市场开始飘荡起栀子花的香味。记者发现,今年栀子花不仅可以按把买,还能按斤买。

在汉阳七里庙生鲜市场,有不少摊贩卖栀子花。蔡甸侏儒街的卢师傅卖花却分两种,半开的花论把卖,2元一把,栀子花苞则论斤卖,每斤15元。

来买花的人议论纷纷。陈太婆说:“只知道栀子花放在屋里很香,买回家美化环境,不知道还能吃。”而刘先生则毫不犹豫称了半斤栀子花苞,“网上说可以泡水喝,可以炒着吃,我以前吃过栀子花炒肉,味道独特,令人难忘”。

卢师傅说,家里菜园周围种了十几棵栀子树,之前以为就是香味好闻,放家里插瓶,今年听说花苞可以食用,就拿到市场上试着卖,没想到真有识货的人。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林果专家介绍,栀子花原产中国,成熟的果实普遍用作中医药材,具有泻火除烦、清热利湿、凉血解毒、消肿止痛等功效。在江西等地,有炒食栀子花的菜肴。

据介绍,目前,栀子花在我市新洲、黄陂、蔡甸、江夏、东西湖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等都有种植或野生。随着乡村振兴快速推进,一大批具有武汉特色的林果园区将先后建成,汉产栀子花产业有望做大做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