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武汉国际消费季启动
2022-06-17 08:03: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高萌通讯员阮汉萍)6月16日,“2022武汉国际消费季”正式启动。本次消费季以“狂欢盛夏,不夜江城”为主题,突出“国际范”“武汉味”,通过市区联合、政企联手、跨界联动、全民共享,搭建武昌、江岸、江汉、汉阳多个活动会场,将举办“吃住行游购娱”千场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武汉国际消费季”以“4+5+N”模式搭建活动框架,即以4场大型启动仪式为引领,覆盖零售、餐饮、文化、旅游、体育、康养、电商等多个领域,同步举办大宗消费、数智消费、假日消费、文旅消费、夜间消费五大消费板块主题活动。

全市15个区(开发区)将共同联动,并在武汉城市圈、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城市之间开展互动。全市各大商圈商街、重点商贸企业、电商平台、行业协会的2000多家企业参与,将持续开展多领域的系列促消费活动,营造“月月有节庆,周周有亮点,天天有活动,场场都精彩”的国际消费氛围。

其中,汉阳区主打汽车产业特色,将聚合汽车生产商、4S店、二手车商、汽车服务商等汽车消费全产业链的多项促消费活动,为消费者提供购车大幅优惠。并以“嗨啤六月嘉年华”为主题,带来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秀。

江汉区全力打响“中法夏至音乐日”文化时尚消费季品牌,“从流行、爵士、电子到摇滚”,6月17日将有来自中、法两国的乐队分享国际音乐、文创、艺术、潮流等内容。

江岸区主推“2022武汉啤酒节”,围绕“夜食”“夜购”“夜游”3大主题资源开展“夜经济”潮玩派对活动,并采取“线下+线上”模式,向市民发放啤酒节促销券、现金券、现金红包等消费礼券。

武昌区以“缤纷惠购家居狂欢趴”为主题,将在6月17日启动系列活动,突出“大宗消费”和“数智消费”,聚合国内多个大型家居品牌企业和中小微家居生活类企业共同推出30多项重点消费优惠活动。

本次消费季特地组织了武汉老字号企业展示推介,开展打卡武汉老字号、老字号品牌日等系列活动,吸引更多年轻人了解武汉城市历史文化。

武汉企业联合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消费新国潮”成为当下消费端的常态,在发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背景下,武汉正在大力通过消费季来不断打造消费新场景、营造消费新环境、提升供给新品质。

据悉,本次武汉国际消费季活动一直持续到8月底。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