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骑行106天到武汉打卡11座长江大桥
2022-06-16 23:5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荣峰)他从吉林省辽源市骑行106天抵达武汉,第一件事就是打卡武汉长江大桥。得知武汉有11座长江大桥后,他在武汉停留10天,一一打卡。

最近,网友“黄黑红的骑行”发布的这条短视频火了。有网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我一直想做的事被他做了!”

“黄黑红的骑行”名叫黄贺。6月14日下午,记者在武昌户部巷见到了黄贺。他介绍,今年2月19日从吉林省辽源市出发,一路向南骑行,计划7月10日前抵达广州,并从广州飞往巴基斯坦。一路上,他一边独自骑行,一边定期直播、发短视频。

100多天的骑行中,除了北京,武汉是他停留时间最长的城市。“本来计划在武汉玩3天,但最终在武汉停留了10天。”

6月5日晚,黄贺骑行抵达武汉,在武汉长江大桥上打卡直播,当他看到网友们留言,武汉不止有武汉长江大桥后,他便决定将武汉11座跨长江的大桥全部打卡一遍。

黄贺一边打卡大桥,一边沿路游玩,粮道街、水塔、黄鹤楼、户部巷、江滩、东湖等地他都去过。他还专程搭乘了一趟无人驾驶的地铁5号线,去湖北省博物馆看了越王勾践剑和编钟。为了吃上网友们推荐的位于粮道街上的一家热干面馆,他连续三天前去粮道街,最终在第三次排队时成功吃上了热干面。

“武汉长江大桥、武汉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白沙洲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青山长江大桥、沌口长江大桥、军山长江大桥、阳逻长江大桥……”一路打卡下来,黄贺已经能一口气说出武汉11座长江大桥的名称。

他说,有的桥不能骑车通行,他便在桥下拍照打卡;有的桥是高速公路桥,他便搭乘大巴上桥,从车窗拍照打卡;有的桥设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他便一路骑行上桥。

“武汉的朋友们很热情。”在武汉的每天晚上,黄贺都会沿着汉口、武昌的江边沿路步行直播,跟武汉的网友们互动。上周六晚上直播时,一位在户部巷开茶馆的老板看出他直播的地点在武昌中华路码头附近,便买了一碗羊肉粉直接给他端了过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