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街红绿灯从17秒变成33秒
2022-06-16 23:5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史强)一条留言,促使交管部门把单位门口的过街红绿灯从17秒变成了33秒。6月15日,28岁的付盼盼谈到自己的一条留言带来的改变时说,“意想不到!”

今年3月初,付盼盼发现单位门口的红绿灯时长设置不合理,“时间很短,正常步速难以到达马路对面”。他的同事蒋志明回忆,当时横穿马路,“赶时间的话就需要一路小跑”。

“每次走到一半变红灯了,安全隐患太大了……”3月16日晚,付盼盼在长江网·城市留言板上反映了这一问题。次日,付盼盼就接到了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

记者从交管局了解到,3月18日,工作人员到现场实测后对红绿灯时间进行了调整。3月21日,交管局对付盼盼的留言给出了回复,“行人过街时间已从17秒增加至33秒,实测可一次过街”。

盛隆电气集团门口的过街红绿灯,为何之前设置时间过短?交管局在给付盼盼的回复中解释,此处是新改扩建路口,当时“还未移交”。

6月13日,盛隆电气集团公众号的一篇推文中提到了付盼盼这条留言带来的改变,他很多同事才知晓背后的经过。

6月15日,记者现场看到,改造后的盛隆电气集团门前的马路为双向8车道,行人通过红绿灯时没有奔跑或在路中等待的情况。

盛隆电气集团智能建造部副总经理杨康回忆,2021年驾车从单位外出,需要连续变两股道才能掉头非常不方便,向交管部门反映,大概一周后就调整了车道设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