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高湿天气来了
2022-06-14 08:49: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慧纯通讯员蒋余莹)梅雨季的高温高湿天气马上要展现威力,入梅第一场雨后,我市气温回升迅速。今日武汉城区最高气温34℃,明天最高气温35℃,又是一个高温日。

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市民外出需做好防晒,多喝水,防止中暑。目前我国南方地区正迎来新一轮强降雨,福建、广西、广东等多地有大到暴雨,躲过这轮降水的武汉将在17-20日迎来梅雨季第二场雨,本周我市天气呈现先晴后雨的趋势。

梅雨在中国是长江中下游特有的天气气候现象,据“武汉气象”官微介绍,每年初夏随着气温升高,位于海上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不断加强壮大,6月中旬副高脊线北跳越过20°N,雨带北上到达长江中下游地区。由于冷暖空气势力相当,导致长江中下游地区有一段时间阴雨连绵、暴雨肆虐。梅雨来了,水汽充沛,衣物难干,趁这两天有太阳,大家可以及时洗洗晒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