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洲大桥上950个分道器全部拆除
2022-06-08 08:2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鹦鹉洲长江大桥公交专用道早已取消,但桥上的分道器仍旧保留着。近日,一位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桥上的分道器对行车有一定的影响,不知道相关部门是否有拆除的计划,方便桥上车辆通行。对此,市公安交管局回复表示,在多方努力下,5月28日至5月30日连续三天出动施工车辆12台次,施工人员45人次,共计拆除反光分道器950个,桥上分道器已经全部拆除完毕。

市民王先生称,自己住在东湖高新区,在汉阳上班,每天驾车上下班都要经过鹦鹉洲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上公交专用道早已取消了,但桥面上公交专用道分道器仍旧保留着。这些凸起的分道器分布在桥面最外侧车道,车轮驶过时车身会颠簸,影响驾驶舒适度。

王先生表示,分道器是公交专用道的附属设施,现在公交专用道取消了,这些分道器也应该尽早拆除,方便桥上车辆通行。

据了解,2016年5月1日起,我市30条公交专用道正式启用;包括鹦鹉洲长江大桥等部分公交专用道设置了分道器,分道器采用复合型材质,有3厘米多高,能在夜间清晰勾画公交专用道轮廓,同时警示车主按道行驶。

此后,市交管部门根据施工占道和车流量变化,对部分公交专用道作出调整。2019年6月1日起,交管部门调整鹦鹉洲长江大桥公交专用道通行管理措施,允许社会车辆通行鹦鹉洲长江大桥上的公交专用道。

接到市民留言后,市公安交管局立即进行调查处置。市公安交管局回复表示,因拆除工作涉及多部门协作,协调沟通难度大,经多方努力最终得以实施拆除工作。5月28日至5月30日连续3天,市公安交管局设施工程大队组织协调辖区大队、施工单位、城运公司等单位,共出动施工车辆12台次,施工人员45人次,共计拆除反光分道器950个,目前,鹦鹉洲长江大桥上的分道器已经全部拆除完毕。

6月6日,记者联系上王先生,王先生表示,6日上午他驾车经过鹦鹉洲长江大桥,发现桥上的分道器没有了,行车更舒适安全了,他对交管部门的及时回应表示满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