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共享会议室”为企业降本增效
2022-06-08 08:2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覃柳玮)6月6日,又到了武汉新民天餐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月度例会时间。与以往一样,公司行政人事总监钟家福提前预约了武昌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共享会议室。钟家福介绍:“每个月的例会时间,全省10个门店的店长、厨师长都要来武汉开会,共享会议室给我们公司帮了大忙。”

钟家福所说的共享会议室位于武昌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1—4楼。本报记者在现场看见,这里有直播间、路演厅、会议室、人才猎聘厅、面试洽谈室等各种类型、大小的场地共9处,总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所谓“共享”,即武昌区的所有企业都可以使用,并且全部免费。

新民天公司此次使用的会议室是4楼的一间功能齐全的多媒体会议室,这里最多可容纳100人同时开会。此次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公司共有24人参会,会期一共两天。新民天公司总部就在离共享会议室不远的恒大世纪广场,但公司的场地有限,唯一的会议室只能容纳12人开会。像这样月度全省例会,以往必须租借酒店的会议厅进行。

钟家福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像这样多媒体功能齐全、有LED大屏,还免费提供水电、茶水的大型会议室,一般租金是6000元/天。我们每个月的例会至少需要2天,加上公司年会等活动,使用共享会议室,一年可以节省十多万元场地费。”

如何预约共享会议室呢?武昌区创新发展和人才服务基地负责人姜喻介绍,去年,武昌区企业和人才服务智能系统正式上线。在网页上的企业服务一栏,该系统特地加入了场地预约功能。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把武昌区创新发展和人才服务基地的场地拿出来免费供全区企业使用。申请人选择想要使用的场地类型,预约好时间,提交会议日程、防疫方案、公司资质等资料即可。记者发现,在“创新武昌”公众号里也有申请入口。

据了解,自该功能上线以来,共享会议室非常受企业的欢迎。去年这里共举办了457场各类会议,高峰时,一天有7家公司同时在此开会。目前,共享会议室的预定已经排到6月14日了。

翻看共享会议室的使用记录,管理咨询、培训服务类中小微企业是高频使用者。武汉育珂母婴服务有限公司几乎每周都要申请共享会议室。公司创始人章琦说:“我们主要从事公益培训活动,共享会议室交通便利、环境整洁,对于企业和培训者来说都是非常好的选择。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姜喻介绍,在前期走访中小微企业时,许多企业提出会议场地使用成本高的问题。打造共享会议室,既是让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更是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