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弯一脚”延伸三站路 五千户居民尝甜头
2022-06-07 22:19: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雷衎通讯员万建国)6日7时30分,东西湖区中部慧谷小区居民何女士牵着孩子,在家门口的公交站搭乘356路公交。“公交车开到家门口,接送孩子方便多了。”她高兴得合不拢嘴。

让连接径河路和金银潭大道的356路公交经过家门口,是包括何女士在内附近不少居民的心愿。如今,大家梦想成真。不到两个月时间,356路公交完成两次调整线路。

“以前上学特别麻烦,要先坐339路,再转乘356路公交,全程要花费50分钟。”何女士说,她家所在的环湖四路位于主干道环湖路、环湖中路之间,旁边还有金银湖壹号、碧云天等多个小区,有大约5000余户居民。以前仅有一趟339路公交穿行其中,这趟车是微循环线路,路程短、站点少。

今年4月,356路公交第一次线路调整:全程线路增长7公里,串联起武汉卷烟厂新厂、协和医院东西湖院区。

新线路试运行一周,许多居民尝到甜头,但何女士所在小区居民出行还是不便:从小区走到环湖路上最近的车站有1公里左右,带着孩子需要走15分钟,还要过个马路。“希望公交离得更近”成为周边住户的共同诉求。

线路调整也能百姓说了算。经过快速调研,武汉公交集团二公司形成了最新线路调整方案,并完成了线路调整的各项手续。5月29日,356路公交线路再次微调:车从环湖中路上“弯一脚”,延伸增设环湖四路环湖路、环湖四路财园路、环湖三路环湖路3个站点,方便金银湖壹号、中部慧谷小区的居民家门口乘车。

“不断提升运营服务质量就要跟着百姓需求走。”武汉公交集团二公司线网管理员王晨表示,接下来还会继续收集乘客意见和建议,做好线网规划和调整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