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团队半年带货销售5000万元
2022-06-05 0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欢迎大家进入源头工厂直播间,这件连衣裙只为给大家送福利、交朋友了,有想要的宝宝们,赶紧在屏幕下方扣1。今天,我们不为卖货不为赚钱,只想用高品质的衣服换取一波优质精准的粉丝。”6月2日下午,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4号楼的一间会议室里,在汉正街档口卖女装的杨蕾出现在视频课件中,一番流利的开场白,让坐在下面听课的其他商户眼里放光:“这是才学习4天的成果?”

讲台上的培训师朱成托开心地看着大家,这不是他第一次看到这种跃跃欲试的表情。转型直播培训1个多月来,繁荣创始网络科技服务公司负责人朱成托已收了30多名徒弟,如今有徒弟的销售成绩已经超过了他。

失败不可怕

二次创业者到外地学直播

32岁的朱成托是湖北荆州人。2013年,他在武汉开办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业绩最好时一年能接到上百单商演。2020年以后,公司因为业务锐减,他不得不去开辟新的业务。

转型做电商直播,朱成托觉得是大势所趋。2020年5月,他在写字楼租场地搭建直播间,邀请熟识的商演主持人来当主播卖服装。没想到,连续播了几十场,一件衣服都没卖出去,朱成托净亏150万元。“不怪主持人,那时候我们都不懂直播,而且直播需要氛围,一两家单打独斗做不起来。”

“失败不可怕,可以从头再来。”朱成托专程到杭州、厦门、广州等地的直播培训机构,系统学习直播理论,光学费就交了十几万元。

经过系统学习,朱成托对直播有了自己的认识:网友从手机屏幕里看到的主播只是直播的一个环节,幕后运营才是整场直播的核心,相当于兼编剧、导演、剧务于一身,而一个优秀的主播则能够在恰当的时候、使用恰当的话术吸引流量最后促成下单。

培训大学生主播

抖音带货促成单品销冠

2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位于硚口区的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4号楼11楼,循着主播的声音,走进“繁荣创始”的直播间,只见镜头前的女主播正轮番展示讲解夏季运动休闲装,并对照提词板上的话术要点介绍服装的颜色、款式、面料和适合人群。运营人员则忙着监控后台实时数据,电脑屏幕上的曲线图实时变化。

去年8月,“繁荣创始”正式入驻云尚直播产业写字楼,先后开了9个抖音账号,招募了十几名主播,坚持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直播4个小时。朱成托和合伙人老杨负责运营,另一个合伙人吕布则在外面选品。

老杨在汉派女装行业打拼近30年,管理过工厂,也做过淘宝电商。他几乎摸透了汉正街服装市场每季的流行款式和经营状况。

老杨自豪地告诉记者,去年冬天,他们的直播间销售一种仿兔毛外套系列单品,价格在100元上下浮动,以3个月销售2800万元的业绩创下该单品在武汉的直播销冠。而朱成托则告诉记者,半年内,他的团队带货销售有5000万元。

除了款式、价格受女粉丝青睐,主播同样功不可没。记者在“繁荣创始”的一个抖音号视频里看到,一名长相甜美的女孩穿着不同颜色的毛外套展示,400多条视频平均点赞量近百,最多的一条超过800个点赞。

老杨说,这位主播是武汉传媒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两年前还是直播“小白”。经过公司培训,目前她拥有数千固定粉丝,去年底薪加提成收入达20万元。

汉正街“创二代”学直播

卖光几千件库存

与“繁荣创始”同在一层楼的“驰鸣凤凰”直播间里,95后曾腾飞既当老板又兼职运营人员。他的父母原来在汉正广场开档口批发女装。

去年12月,在接受了朱成托的直播培训后,他的直播间也开张了。曾腾飞关闭了实体店,直接从工厂源头选品、拿货。每场直播前,他都要提前写好方案,制定货品展示顺序、上链接的时间节点和发福利的时机。直播过程中,他的眼睛时刻盯着电脑,主播只说一个词,他的脑子就条件反射出整段话术。

曾腾飞告诉记者,他的团队每天播七八个小时,主要靠自然流量吸粉,付费买流量比较少。他会根据实时销售数据来调整价格,最多的一场直播卖了10多万元,一个冬天他卖了两三百万元的女装,档口里囤的几千件货全部售罄。

曾腾飞是朱成托培训过的30余名汉正街老板中最早尝到直播甜头的。入夏后,汉正街进入传统淡季。朱成托开始为汉正街的老板们进行直播培训,他引用数据给商户们打气:有初学的商户在直播间里一天卖出1000件连衣裙,几乎是实体店的10倍。

“入驻云尚的直播公司里,我们并不是做得最好的,跟沿海城市的直播培训比起来,我们也不打算走高端路线。我的初衷是让更多的汉正街老板学会直播玩法,大家抱团发展。”朱成托说,他认识的汉正街老板里,去年有人直播带货过亿元。

文/记者万凌通讯员詹鸥余鲁西

图/记者万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