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人谎称“当保安,晚上要值班”
2018-04-03 07:12:00 来源:汉网

男子深夜砸车盗窃多起

对家人谎称“当保安,晚上要值班”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李雨生闻期骏)家住光谷的郑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平时老实巴交的丈夫,会是深夜里的车窗大盗。昨日,东湖高新公安分局披露,经过月余蹲守布控,系列砸车窗盗窃案告破,犯罪嫌疑人高某被刑事拘留。

2月15日上午,家住光谷一小区的张先生准备开车上班,发现车窗被砸,车内万余现金及高档烟酒等物被洗劫一空,连忙向茅店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刑侦民警发现,案发现场没有视频监控,周边灯光比较昏暗,亦无相关目击证人。此后一段时间,东新警方又陆续接到多名车主报警,称其停放在路边的车辆窗户被不明人员砸碎,车内财物被盗,损失从几十元至上万元不等。3月30日凌晨4点,按照破案专班部署,庙山检查站民警在一社区周边执行蹲点巡逻,发现一黑衣男子拎着手提包,立即将其拦住盘查。

没带身份证,不在社区居住,甚至连为什么到这个地方来,也语焉不详。民警看到其手提包里有一盒香烟、甩棍、手电筒和400元零钱。庙山检查站将该男子交由茅店派出所。当日早上天一亮,茅店派出所就接到3起汽车被盗案件,被盗物品中就有一盒香烟。经突击审讯,这名来自鄂州的高某,承认了4起砸撬机动车车窗盗窃案件。34岁的高某平时昼伏夜出,“专心”盗窃。为此,他对家人谎称“当保安,晚上要值班”。当东新警方到家中调查时,高某的妻子和岳母大吃一惊,不敢相信平时老实巴交的高某,竟然这么胆大妄为。

目前,警方已查实4起案件,其余数十起砸撬机动车盗窃案正在侦办中,高某因涉嫌盗窃案已被刑事拘留。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