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初中生代表省队出征“谁是球王”
2018-04-02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邓小龙通讯员祝丽芳乐钢)昨日下午,英超曼城足球俱乐部青训教练JamieDavies来到江岸区堤角小学,给来自堤角小学、堤角中学的近百名学生上了两堂训练课。他表示,学生们对足球的热情很高,球踢得也很棒,希望今后有机会和江岸区的小球员们再交流。

江岸区历来是武汉教育大区、强区,足球特色教育氛围浓厚。目前,该区各级足球布局学校每周都有比赛,班级之间有联赛,年级之间有对抗赛,校际之间还有争霸赛。其中部分学校开展多年的年级对抗赛还打出了名气,如堤角小学的草根足球联赛,武汉六中位育中学的“校长杯”,堤角中学的“和美杯”,以及蔡家田小学的“蔡小世界杯”等。

在“谁是球王”——“新时代”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第七赛区总决赛中,江岸学生发挥出色:武汉六中位育中学和七一中学,分别有6名男生和3名女生入选湖北队。今晚,他们将前往汉铁高中,继续帮助湖北队争夺初中男子组和初中女子组的大区冠军。

今年2月,“谁是球王”中国民间足球争霸赛湖北赛区比赛中,武汉六中位育中学足球队获得U15组别冠军。该校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队成员放学后会接受市足协的免费专业足球训练。此外,七一中学也是我市女足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周洋、熊颖、李欣烨等队员入选中国足协女足精英训练营。

目前,江岸区共有中小学校71所,其中全国足球特色学校8所,注册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已达近千人。今年该区将完成组建100支校园足球队,打造15所省级、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目标。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