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奥运小丫艾衍含等8人入选
2018-04-01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刘红蕾向智)日前,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联合评选出了2018年第一季度暨全市首批“新时代好少年”,8人入选。

这8名“新时代好少年”是从自闭症儿童成长为全国特奥冠军的吴承昊,突击增重为白血病父亲捐骨髓的陈羽杨,征战里约奥运会的武汉小丫艾衍含,帮妈妈扫大街的“暖心少年”董冲,“帮留守儿童见爸妈”的杨子暄,与农民工子女交朋友的陈雨晴,深情描绘美丽家乡的巴柳青和“小小科学家”蒋依伦。

全市各中小学校将学习推选“新时代好少年”作为创新德育实践、提升德育效果的重要途径,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推选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树立“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典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我市“新时代好少年”评审会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主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媒体代表、先模代表、教育专家等组成。经各区推荐,一季度有34名候选人,评审会经投票、审议等环节,推选吴承昊等8人作为全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