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好想跟你有张合影照”
2018-04-01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丽通讯员陈婷)“记忆中我们兄弟四个从没有跟父亲合过影。”昨日,在烈士刘四海小儿子刘忆华家中,他指着一张照片说:“这已经成了爸爸留给我们全家唯一的念想。”

刘忆华回忆说,父亲是武汉市农药厂的一名老工人。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跟同学打架,受伤并吃了大亏,就跑去厂里找来父亲撑腰。没想到他一到校,先到班主任那里跟同学、老师道歉。当时我很生气,怎么爸爸一点也不心疼我。“这是父亲唯一一次来我的学校,事后他说做什么事情,首先都要从自身找原因,不要学会推卸责任。”

“父亲一生到过最远的地方是庐山,是单位组织的一次旅游。回来时父亲很兴奋,讲庐山风景,说三叠泉泉水清凉爽口,自己在那里喝过,带回了很多好吃特产,还说以后带我们全家一起去,给我印象深刻。”

1983年7月,江汉水位进入设防水位。如果发生险情,农药厂库存的大量剧毒农药,将会流入江河。于是,他与大家一起对来不及搬运的100多吨农药进行垫高处理,由于库房无通风设备,有毒气体刺得眼泪鼻涕直流,咳嗽不止。他让大家分班到外面休息,自己却一直不肯停歇。这样连续奋战了三天三夜,刘四海中毒太深,虽送往医院抢救,却已无力回天。

“父亲去世那一刻,我们才发现家里没有一张他的单人照,顿时慌了手脚。其实父亲一生就没照过几张相,幸好厂里送来了他的登记照,这也成了他留给我们唯一念想。”说到这里,刘忆华已泣不成声:“爸爸,我们兄弟好想跟你有张合影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