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番茄让市民犯“选择障碍症”
2018-03-29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龚萍)外观“长相”差不多,但是价格却相差了一倍多。进入3月底,千禧果、樱桃番茄、串串果等各种小番茄大量上市,很多市民在选购时犯了难,到底该买哪种好?专家说,个头小而圆的樱桃番茄口感更好。

昨天,记者来到中百仓储北湖店、卫斌生鲜等门店见到,小番茄至少有两个以上品种和价格,标注了千禧果、樱桃番茄、串串果等名称。其中,千禧果的价格最高,每斤售价从6.98至12.99元不等;而樱桃番茄、串串果的售价就便宜多了,每斤售价3.98元或者三斤10元。千禧果大多在超市、水果专卖店有售;而串串果、樱桃番茄等,还可以在集贸市场买得到,有红色、黄色等品种。

家住香江路的周先生,上周去超市买小番茄,没仔细看价格标签,结账时发现,番茄售价每斤6.98元,而不是之前他看到的3.98元。营业员告诉他,他买的不是番茄,而是千禧果。记者在水果摊上看到,千禧果的外观确实更圆,个头也比串串果更小,有的表皮上有裂口。而串串果外观几乎没有任何瑕疵,呈椭圆形,两者仔细看还是有明显差别的。

市农科院菜科所专家张敏介绍,其实千禧果、串串果,圣女果,学名都叫做樱桃番茄。千禧果大多产自海南,皮薄不耐运输,须用泡沫箱加冰块运输,口感特别好,清甜爽口。而圣女果、串串果,表皮厚一些,可以直接用塑料箱运输,口感则略逊色。其实,这些樱桃番茄的营养成分是差不多的,只是在外观和口感上有差别。

张敏介绍,皮薄个小的番茄更甜,皮厚的味道就差一些。从上市期来看,现在市面上的樱桃番茄大部分来自外地,本地及省内的要到五月份才能大量上市,市民想吃到便宜的樱桃番茄还要等一个多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