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医生另辟蹊径解除串联病变
2018-03-28 07:11:00 来源:汉网

省中山医院神经外科一病区为一患者成功施行了医院首例经颈动脉途径、颈动脉串联病变的脑血管微创介入手术,该技术在全省亦属少见,标志着该院在微创治疗脑血管疾病方面迈上新台阶。

3月2日,患者因突发头痛在当地中心医院检查发现:右颈内动脉C1段夹层动脉瘤、右颈内动脉眼动脉段动脉瘤、颅内多发动脉狭窄。当地医院请武汉教授尝试行介入治疗未成功,遂转入省中山医院进一步治疗。

入院后,神经外科一病区主任李俊教授为患者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患者血管情况极差、病情较重。医院脑卒中诊疗中心特邀请我国神经介入创始人之一、解放军武汉总医院马廉亭教授来院会诊。80岁高龄的马教授为病人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对手术方案予以肯定。

3月6日,李俊主任率团队为患者进行手术,成功完成右颈内动脉C1段夹层动脉瘤支架置入术及支架辅助下右颈内动脉眼动脉段动脉瘤栓塞术。术后,患者身上只留下一个针眼大小的疤痕。

李主任提醒,颈动脉夹层是中青年卒中的主要原因之一,仅次于动脉粥样硬化。其典型表现有:一侧面部、头部或颈部疼痛;一侧瞳孔缩小且眼裂也变小,眼球轻微内陷并伴有同侧面部少汗或无汗现象(Horner征);数小时或数天后发生的脑或视网膜缺血发作等。如果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警惕颈动脉夹层,及时到医院诊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