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买房婚后想加名遭银行拒绝
2018-03-28 07:11:00 来源:汉网

婚前买房婚后想加名遭银行拒绝

律师建议:通过民事诉讼解决“甜蜜烦恼”

本报讯(记者孙笑天)小两口结婚前,一起出钱买了一套房,房产登记时只写了丈夫名字。结婚后,丈夫想把妻子名字加上,到房管部门咨询答复说可以办理,不料贷款银行不同意。26日,网友何女士(化名)向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婚前买房婚后到底该如何加名,这成了夫妻俩甜蜜的烦恼。

何女士家住藏龙岛。2016年,她和男友一起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作为婚房。但由于两人尚未领证结婚,进行房产登记时,房产商告知,不能同时登记两人,但结婚后可以加上,也不能两人一起贷款。于是,房产只登记了男友名字,贷款也由男友办理。

当时两人约好,等结婚后,就把何女士名字加上。如今,男友变成了丈夫,两人前往房管部门办理加名手续,被告知,房子有贷款,需要银行抵押变更手续。

何女士说,两人向办理贷款的银行进行申请,客户经理却称,银行没有这个流程,想加名字,必须先还完贷款。“房管部门和银行说法不一,这名字到底能不能加?”

27日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江夏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房产登记信息进行变更并不复杂,但房子尚未还清贷款,处于抵押状态。如需加名,两人要向银行申请增加抵押人,再由银行出具抵押人变更证明。

记者联系何女士贷款银行客服获悉,银行有规定,抵押人的确不能增加。

湖北皋野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邱华表示,此事中,何女士的丈夫作为抵押人与银行签订了贷款合同,增加抵押人等于变更合同主体,一般不符合银行风险控制流程。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银行有权拒绝变更抵押人。

邱律师建议,何女士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通过司法程序确认房产权利归属,既可靠,成本又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