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2个湖泊“摘帽”劣Ⅴ类
2018-03-27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通讯员黄金波)26日,市水务局向社会发布《2017年武汉市水资源公报》《2017年武汉市水环境状况》《2017年武汉市水土保持公报》。重点监测的80个湖泊中,12个湖泊已“摘帽”劣Ⅴ类。至2017年底,我市19座主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周边的16个排口全部完成关闭或迁移。目前,水源地水质均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

监测显示,全市11条主要河流中,有9条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Ⅲ类标准,正在治理中的巡司河和马影河暂未达标。另外,9座大、中型水库中,有8座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

根据2017年武汉市水资源公报,全市80个重点湖泊水质优于Ⅲ类的湖泊有10个,水质达Ⅳ类的有35个。与2016年比,湖泊水质出现小幅波动。

从区域分布来看,中心城区4个湖泊水质下降,8个湖泊水质出现明显提升;新城区受湖泊周边畜禽养殖种植等农业面源污染以及湖泊渔业养殖等因素影响,部分湖泊水质出现下降。

我市退出劣Ⅴ类的湖泊

(2016至2017年)

外沙湖水果湖野湖野芷湖

杨春湖王家涉湖张家大湖

盘龙湖烂泥糊三角湖

北太子湖青潭湖

目前,我市劣Ⅴ类湖泊还剩12个,均已启动整治规划的编制。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