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爱心回访”第二路记者今日启程
2018-03-25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爱心回访”第二路记者今日启程

看望“最美乡村教师”并捐资助学

本报讯(记者汪甦实习生杨爽通讯员易建新)昨日上午,继第一路记者“爱心回访”后,本报第二路记者启程,跟随本报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前往陕西延川县、陕西富平县、甘肃陇南礼县等地,回访“最美乡村教师”。

今年是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成立十年。2月28日,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晚报启动“爱心回访”纪念活动,派遣五路记者分赴川新、滇桂、陕甘宁、闽浙皖,以及湖北省内的恩施、潜江、广水等地,回访9年来评选出的“全国最美乡村教师”,进行捐资助学,将一份份真挚、滚烫的爱心传递到祖国的雪域高原、塞外边陲、大江南北。

在第二路回访中,记者将奔赴陕西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文安驿小学,回访在乡村讲台上一站就是27年的冯应卫老师,进行捐赠活动;前往富平县莲湖学校、东区小学,分别回访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念萍芳老师、王爱玲老师;回访礼县白河镇西山小学后湾教学点(后湾村),探望独自坚守在大山里已40多年、培养出10多名大学生的“陇南最美乡村教师”杨马骏。

2008年,慈善家刘会兴有感于德阳东汽中学教师谭千秋在汶川地震中的义举,首捐30万元,联合武汉晚报、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华夏千秋教育基金。至今募善款700多万元,用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并于2009年起开始每年面向全国评选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全国最美乡村教师”,进行奖励和帮扶。评选至今已进行了九届,共有141名“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受到表彰和奖励,评选覆盖了除港澳台外的所有省市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