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夫妇过上悠闲慢生活
2018-03-25 07:11:00 来源:汉网

昨天,记者来到江汉区社会福利院,看到孙爱群、祝亚英正在房间观看视频。二老年近九旬,耳聪目明,思维灵敏,只要院里举办演出或外出春游,孙爷爷都会带着相机和DV机全程拍照录制,回到房间后,他会打开笔记本电脑,制作PPT,老两口可经常欣赏。

百步亭社区举办灯会时,孙爷爷就和摄影朋友去现场录下了热闹的场面。樱花盛开时,前天孙爷爷约上摄影朋友去樱园取景拍摄。福利院里有不少老人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欣赏,孙爷爷每次出去都会尽可能的多拍一些画面,让没有到现场的老伙伴们通过视频感受到外面精彩的世界。老伴祝亚英喜欢拉二胡,吹葫芦丝,孙爷有时还会弹起电子琴为老伴伴奏,夫妻俩互相欣赏,配合默契,从不吵架拌嘴。

二老退休前都是医生,孙爷爷是外科医生,祝奶奶是学校校医。岁月不饶人,2014年,二老相继患病住院,康复后,为了不给子女添麻烦,决定去福利院居住,但儿女坚决反对,老两口做了大半年工作才说通孩子们。看到父母居住的环境干净清新,活动丰富,生活节奏舒适缓慢,老伙伴们在一块关系融洽,儿女放心了。二老迅速适应了福利院的生活,老两口拍照、摄影、剪辑、吹葫芦丝、弹电子琴,给全院老人和职工带来了无数欢笑。孙爷爷玩微博、微信、博客,常给身边老朋友讲讲科普常识。去年,二老被江汉区民政局评选为江汉区“十佳金婚之星”。

文/图记者余丹夏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