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赶鸡记
2018-03-24 07:11:00 来源:汉网

武昌区中华路小学金都校区507肖奕晨

周末天气大好,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新洲区凤凰镇陈家村郊游。

一下车,便能闻到空气中的香甜。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空气中看不到一丝尘埃,一点浑浊。“农村真美呀!”我拉起了爸爸的手,往正前方的一座山奔去。瞧!路边浑身黝黑的小狗,炯炯有神地望着我们,好像在说:“不要过来,不然我咬你。”哟,远处还有一头老牛带着一头小牛,在草地上悠闲地吃着草呢。

不知不觉我们全家登上了山顶,一个养鸡场出现在我们面前,这里漫山遍野都是鸡。“晨晨,我们今天的‘主题活动’——赶鸡开始啦。”爸爸神秘兮兮地说。太棒了,我迫不及待地冲向鸡群,想把所有的鸡都赶到鸡舍中。鸡群也算听话,一股脑地往鸡舍方向跑。可是跑了一会,它们停了下来,围着几堆粮食不停地啄来啄去。我绞尽脑汁想让小鸡们继续跑,可是它们偏偏跟我唱反调,死活不挪窝。

没办法,我只能找老爸求助。爸爸镇定地走到鸡群旁,嘴里说道:“精彩的一刻到了,哈哈!”爸爸突然一蹲,仿佛老鹰一样。只听“哗啦啦”的一声,所有的鸡都扑腾着翅膀跑开了。

“哇!”我太震惊得目瞪口呆。“爸爸,为什么这么一蹲鸡就会跑啊?”我好奇地问着。“那是因为小鸡以为我们要伤害它们,所以都吓跑啰!”爸爸得意地说着。

我也要试试。我躲在一旁等待时机,果不其然,不一会儿鸡群又围了过来。我学着爸爸的样子,蹑手蹑脚地走到了鸡群中间,模仿着爸爸刚才的样子——猛得一蹲,鸡群真的跑开了。

赶鸡真有趣,我在山头上乐此不疲地赶了半天。不经意间抬起头,我发现,农村里点缀着白云的蓝天格外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