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驻进心里
2018-03-24 07:11:00 来源:汉网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4)班鲁一帆

那是一个温暖的午后,我窝在沙发里,竟是那样爱不释手地捧着它,一口气将它读完。慢慢合上书,封面的标题是那样的醒目——《忆棠的夏天》。

我的脑海里,快速翻滚着书中的每一个细节,描画着忆棠的模样,揣摩着忆棠的心思,回味着忆棠的故事。忆棠是个备受宠爱的小公主,爸爸妈妈对她呵护备至,身边还有一个忠心耿耿的护花使者和一个帅气阳光的“哥哥”。一切都是那么的圆满,一切都是那么的幸福。直到一次偶然,被掩盖多年的秘密被揭开了,所谓的公主原来是个被人遗弃的孤儿,所谓的“爸妈”原来是谎言的精心制造者,忆棠感到整个世界都遗弃了她。

为了救韩戈扬,爸爸妈妈永远失去了他们最爱的孩子海棠,愧欠与不安一直折磨着这个看似阳光的帅气哥哥。义无反顾地照顾和保护海棠的影子忆棠,也是韩戈扬选择的报答方式。

“你永远是我们的忆棠宝贝!”——当忆棠从怀恨中走出来,重新投入爸爸妈妈的怀抱中时,这是妈妈深情的告白。这份爱让我落泪,让我难过。

曾经我以为,爸爸妈妈是那样的强大,可以保护我和妹妹的一切。可是当读完这本书,我似乎察觉到他们的脆弱。

还记得小时候在幼儿园,我跑得太快摔倒了,嘴巴瞬间肿得像块面包。当时,妈妈的第一反应不是安慰我,而是打了我一下。后来,每次受伤,我都不敢告诉妈妈,怕妈妈打。其实我一直也没弄明白,为什么我受伤了,妈妈会打我呢!看完这本书,我似乎找到了一点答案,那也是曾经妈妈说的一句话,“爱爸爸妈妈,就要学会像爸爸妈妈那样照顾好自己!”今天再次想起,我竟是满眼泪水。父母对孩子的爱,我们要用一生去体味,用一生去报答。

忆棠要感恩,也学会了感恩,因为这份博大的爱,让忆棠也学会了原谅。看到这样的结局,我觉得是那样的温暖和幸福。无论今后生活和学习中会遇到怎样的挫折,我都会满怀信心,朝着太阳进发,让爱驻进心里。朝着太阳的人,也会感染光辉;手持花朵的人,也会留下香味。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