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小陶
2018-03-24 07:11:00 来源:汉网

武汉市蔡甸区奓山中心

小学五年级谢瑞彤

说起小陶,我就会想起和小陶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那时,我上一年级,老师要求我们每天都要戴红领巾。可是有一天,我忘了。我很着急,咬着手指呆呆地坐在座位上。有位同学看到我很着急的样子,走过来对我说:“你在干嘛?”“我忘记戴红领巾了。”她立刻从书包取出一条红领巾,递给我说:“这是我备用的红领巾,给你。”我一下子高兴起来,心里很感激她。

后来,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渐渐成了最好的朋友。她就是小陶。

好朋友之间也会发生矛盾。

记得有一次,爸爸帮我买了一支新钢笔。钢笔是金黄色的,上面有一只小猪的图片。写字的时候,从不刮破纸,也从不漏墨。我非常喜欢这支钢笔,每次用完都放在一个别人不知道的地方,以防被偷。

可是,有一次做完操上来的时候,我发现钢笔不见了。我断定是小陶偷了。因为,她今天没有下去做操。

我认定她是罪魁祸首,立马去找小陶,气愤地质问她:“是不是你把我的钢笔偷走了?”

小陶先是很惊讶的样子,然后对我说:“我没有偷你那支……”她还没说完,我又插上嘴:“一定是你,你不要狡辩。”“我什么时候偷了你的钢笔?”“你就是偷了。”我们就这样吵起来。

回到家时,我还在生气。当我从衣兜里拿纸巾时,突然发现钢笔就在衣兜里,我的脸一下红了。我马上跑到她家,向她不停地道歉。她还是没说什么,只说了一声“没关系”三个字。

后来,我们重新和好了。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善良大方的小陶。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