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困难户 可请免费家庭法律顾问
2018-03-23 07:11:00 来源:汉网

二七街14位居民已签约

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樊静罗琳)昨日上午,江岸区二七街的14名居民签下了自己的免费家庭法律顾问。

据江岸区司法局局长张保国介绍,此次签订的《家庭法律顾问协议》的对象,都是居住在辖区一年以上的常住居民。而社区律师签约服务,将优先覆盖老龄化家庭、困难家庭、特殊家庭。并对老年人、病残人、孕产妇等人群提供预约、上门、“互联网+”等多种便利签约服务。签订了《家庭法律顾问服务协议书》,社区律师们将根据每一名居民不同需求,为他们量身打造定制版家庭法律服务协议。

家住二七街罗家庄社区的秦阿姨是14名签约居民之一。秦阿姨家庭较困难,老伴又遭意外去世,六神无主的她不知怎么办才好。得知社区14名律师将签约免费上门为社区困难家庭提供法律服务。她专门赶到社区广场,与社区律师唐恩签下了《家庭法律顾问服务协议书》。当天,在社区律师帮助下,秦阿姨通过法律途径维护了自己的权利。

根据签约对象的不同,将有社区(村)法律服务顾问、辖区律师、法治志愿者,为家庭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纠纷调处等法律服务。

(武汉晚报)

上一篇:畅通出游

下一篇:全市推广无人机巡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