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武汉女工的生前遗愿—走后让骨灰融入大自然
2018-03-23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冀通讯员阎明凤)去年1月,68岁的涂巧润走了,这个普通的武汉女工,最后的愿望就是不买墓地、不立墓碑,让骨灰融入大自然,家人怀念在心中。下周,遵从她的遗愿,家人将其骨灰送往长乐园,参加集体生态葬礼,安息在长乐园陵园的青山绿水间。

昨天,涂巧润的女儿说,早在8年前,母亲患病时,在报纸上看到生态葬,就觉得很好,当时表示,离世后希望采取这样的安葬方式,如今得偿所愿。作为家属,可在家中看看母亲生前照片、视频,也可去长乐园的那棵树、那朵花的位置祭奠,生命以植物的形式延续。

前年,国家民政部、国土资源部等9部门出台《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在全国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方式。采取生态节地方式,是将逝者骨灰采取可降解方式下葬。

长乐园陵园占地1600亩,致力于打造一所集骨灰安葬、追思祭祖、观光旅游、生命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园林。2008年建成以来,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先后推出花葬、树葬、壁葬、草坪葬等多种生态葬方式。2014年清明节,为116份存放在殡仪馆的无主骨灰,以花葬形式进行免费生态葬。之后的3年,生态葬被更多人所熟悉和接受。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