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7厘米银针游进肚子里
2018-03-23 07:11:00 来源:汉网

腹部做针灸理疗只留一小截针在外面

一觉醒来7厘米银针游进肚子里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荆彤)“医生,我肚子里可能有根银针。”昨天上午,一名腹痛的女病人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普外科,拍片检查,果然,一根近7厘米的银针横在腹腔内。

今年38岁的王女士家住汉阳,因为慢性疾病经常到离家很近的一家诊所做针灸理疗,做了几次效果不错,前天中午王芳再次来到诊所,针灸师建议进行埋针治疗,将银针近三分之二的部分插进腹部皮肤,外面留一小截,折弯以后用胶布贴在皮肤上固定。

昨天早上,王女士一觉醒来感觉腹部隐隐作痛,摸摸肚子发现针不见了。王女士在床上找了几次都没见着针,怀疑针进了肚子里,连忙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拍片显示确实有一根针“横”在患者腹腔内,而且正好在患者所说的左下腹埋针部位附近,需要立即手术取出。手术中,医生探查到针横插在腹壁和腹腔内的髂腰肌之间。“幸好针没有扎穿肠管和旁边的大血管,通过腹腔镜手术,10分钟,我们就取出了这根约7厘米长的银针。”该院普外科医生周锐介绍,若患者未及时发现银针调入腹腔内,随着她体位的变化,以及腹中肠管蠕动,银针会在腹腔中游走,及有可能扎破肠壁引发腹膜炎甚至扎破大血管危及丧命。

“针的最上端已经用胶布贴在身上了,怎么会滑倒肚子里?”王女士非常后怕。据该院针灸科主任雷红介绍,中医针灸治疗中会采用用穴位埋线和皮内针的方法刺激穴位。“穴位埋线”一般是将医用羊肠线埋在皮下刺激穴位,“皮内针”的针头非常短,不超过0.5厘米,而不是像外面这样将针灸时用的长银针埋在体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