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邮票被盗 老汉“心碎了”
2018-03-22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邓梅莲毛燕明)上周,80岁的梁老汉因“心脏病”入住一六一医院心血管内科,经全面检查后却发现,患者心脏结构正常,心功能也基本正常,心脏情况相当不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通过详细地询问病史,谜底终于解开。原来,梁老汉是集邮爱好者,发病前,他收集多年的邮票一夜之间全部被盗,老人的精神支柱顷刻间垮掉了,体重骤减50多斤,随后出现胸闷、气促等症状。到医院就诊发现心脏明显增大,被诊断为心肌病、心力衰竭。

这种现象医学上称为“心碎综合征”。心碎综合征又叫应激性心肌病,通常是指人因经历失恋、失去亲人等重大外部事件打击从而产生极度哀伤心理时,左心室急剧收缩的症状,临床表现为胸痛、憋气、呼吸短促等。

心血管内科朱启明医生介绍:临床上对于心碎综合征的有效治疗,在于时间和支援性治疗。心碎综合征的症状虽然严重,但危险性低,一般数周或数月后,随着病人哀伤逐渐平复,其心脏功能通常可回到100%的正常状态,不会留下后遗症或高危心脏病发的因素。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