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智回汉湖大专场明日举行
2018-03-21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汪甦通讯员武招才)武汉呼,湖大应。明天,2018年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湖北大学专场将举行。作为湖北省属高校排头兵,拥有20万校友的湖大,将与武汉市在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

自1931年建校以来,湖北大学每年70%以上的学生来自湖北,累计为国家和地方输送了近20万名优秀人才。近5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数据显示,该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每年有超过50%的毕业生留鄂留汉就业创业。

在推进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中,湖大专场的项目领域宽泛,涉及科技、文化、教育、农业、生态、互联网等各个方面,充分体现了湖北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专业、科教和人文优势。

筹备资智回汉活动以来,湖大校友们纷纷为武汉发展、母校发展献计出力。学校聘任中运富通控股集团董事长陈清、华大海洋研究院院长石琼为客座教授,聘任校友张润斌为校董,张润斌捐赠1000万元支持学校建设;聘任校友广东文怀一品实业投资董事长李金龙为校董;校友朱要文捐款500万元用于人才培养。

此外,校领导先后率队赴北京、上海等地10多个校友会,就校地合作共同推进“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建设开展沟通洽谈。湖大专场也因而成为主办和承办单位最多的活动。

专场活动中,武汉市将和湖北大学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加快推进全面融合、深度融合、战略融合,力争建成“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政府与高校全面合作的典范。

一方面,湖北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武汉市共同推进创新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和产业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另一方面,双方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在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建创新平台;提高武汉市在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表面功能材料、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与云计算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依托湖大生物育种、生物农业、生物制造领域的研究,打造武汉“种都”;依托湖大文化发展研究的优势力量,发展武汉文化创意产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