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皮影展 听奇闻趣事
2018-03-21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郑波)一边观赏灵动鲜活的皮影展品,一边听行家讲述滦州皮影的奇闻趣事。昨天上午,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皮影社团以及四年级部分师生和家长志愿者来到了卓尔书店四楼美术馆,一起参与“影像的构形——潘元成滦州皮影藏品艺术展”学习交流活动,翻开校外研学拓展活动第一页。

据了解,此次展览从滦州皮影收藏家潘元成先生2000余幅珍藏中,精选了六十余帧共计480件经典珍藏,以飨观众。滦州皮影,亦称唐山皮影,曾驰名于冀东地区,也称冀东皮影,是中国北派皮影的经典代表。

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校长吴亚玲表示,作为武汉市研学旅行试点学校,此次结合学校皮影校本课程《福光跃影》,以感受、体验、学习、传承传统非遗文化为研学旅行主题,开展教育实践研究。今后学校还将不断尝试拓展研学旅行活动方式,与课程相融合,师生开阔视野、启迪心智、增智启慧、涵养德行。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