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来了,怎么上课更提神?
2018-03-20 07:11:00 来源:汉网

新高考来了,怎么上课更提神?

市二十中学生可选修“特需课程”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乐钢胡蕴芬)按学生需求人气推出“特需课程”走班制,在校园网站上公示执教教师简介,由学生自主选择公开“秒”课,实行志愿优先分层教学。昨天下午,武汉市第二十(民族)中学高三年级的部分学生率先尝鲜“选课走班实践行”。

“上地理课的吕琰老师本来不教高三,但她讲课的风格很对我的路子。”昨天下午第八节课结束后,该校高三(6)班的美术生吴倩意犹未尽。吴倩告诉记者,地理是她的“短板”,她本已打算报名参加校外的“一对一”冲刺辅导班。上周,学校发布消息,面对高三年级学生推出“特需课程”,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需求走班学习,而且执教者都是相关学科最有特色的老师。她看到有吕琰老师,马上就心动了,因为吕老师曾带过她班上的课,结果之后的调考她的地理破天荒地考了70多分。“这下可好了,不仅省了上辅导班的时间和费用,老师也是知根知底的,动力倍增。”这学期该校提供给学生选择的有44门选修课及11门“特需课程”,课程安排在4个时间段,一般学生可选择1-2门。

该校高三年级主任曾萍介绍,传统的行政班永远存在部分学生“吃不饱”,部分学生又“吃不了”的矛盾。但老师的精力也是有限的,以往学校的做法是,根据学生总成绩的情况来选择“治薄治跛”对象,选择权在教育者手上,学生只能被动地六科齐步走,没有针对性。而“特需课程”就是针对学生不同的“短板”,根据他们的需要按照水平程度、分学科设置。执教老师也打破了年级的界限,实行跨年级引领。该校校长汪玲表示,“走班制”从制度上要求学校把学生的需要放在第一位,有了自主,有了选择,有了兴趣,不怕启动不了学生发展的内动力。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