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水墨邀请展”开展
2018-03-18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慧纯通讯员李霞)摩天大楼和传统山水相结合、用写生笔墨呈现都市街景……石涛有句话叫“笔墨当随时代”,昨天在武汉美术馆开幕的首届“都市水墨学术邀请展(武汉)”做到了。

中国水墨画在近100年来已经到了高度成熟的阶段,很难有根本性变革,艺术家们在进行了新文人画、实验性水墨等探索后,只有都市水墨才算是建立了一套新的语言系统。二十多年前,董小明等艺术家提出和实践了“城市山水画”这一中国画革新的课题,为当代水墨艺术带来了新母题、新发展。昨天“风景这边独好——首届‘都市水墨学术邀请展’(武汉)·都市景观展”在汉开展,呈现都市景观绘画在笔墨语言、艺术形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参展艺术家55人,展出作品80余件,包含国内常年致力于都市景观创作的著名艺术家和近几年在都市景观创作中极为活跃的青年艺术家。他们的画中有夜景,有工地,有玻璃幕墙,也有共享单车,似城非城,似景非景,昨天参观画展的观众不少人为之啧啧称奇,“完全刷新了我对中国画、水墨画的印象,还可以这样画?”本次画展开放至4月15日,大家可前往观赏。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