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5辆违法电动车昨被查扣
2018-03-17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张鹏董冠男高梓健)昨日,我市展开严查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截至当晚6点,全市共查处电动车各类违法4786起,扣留电动车1325辆,现场教育1500余人次。

早上8点,江汉交警在汉口火车站拦查一辆违法载人的电动自行车时,发现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不仅没有随车携带《行驶证》,而且该车号牌中间一位数磨损不清,仅能根据余下的数字形状推断为3或7,当民警将两副号牌输入警用PDA查询后,系统显示车型与该车均不相符。

据驾驶员朱某交代,电动自行车是其表哥几年前在一家二手车市场购买,其表哥去外地打工后便借给朱某使用,他并不知道车辆是否有合法手续和上牌时间。由于朱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没有合法手续,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民警依法对其车辆暂扣。

市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全市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设置41个固定岗位、60个机动巡逻岗,落实电动车秩序整治“八个一律”措施,重点对电动自行车违法驶入机动车道、逆行、无牌无证、加装遮阳伞、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交管部门联合工商、质监等职能部门到电动自行车销售点,向商家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工作的安全宣传工作,提醒商家要售卖符合国家标准、地方法规、规章规定的电动自行车;倡导销售点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多宣传此次整治工作的重点,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新购电动自行车要及时到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

当天,武汉交警通过媒体对电动自行车整治进行网络直播,截至昨晚,网上浏览量超过80万人次。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