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手术“串糖葫芦”拼好8块碎骨
2018-03-17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程可可荆彤)半斤白酒下肚,眼前产生幻觉,54岁的“酒麻木”王师傅不慎从3楼坠下,身上多处骨折,大腿股骨更是碎成了8块。医生仅用1小时,像串糖葫芦一样,用髓内钉将碎骨串好固定。

王师傅每天晚饭都要小酌几杯白酒,两周前,他半斤白酒下肚后和朋友起了争执,独自走进房间,几分钟后他就从3楼跳了下去。随后,王师傅被火速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经检查全身多处骨折并伴有失血性休克。“患者左边股骨粉碎性骨折,碎成8块,最小的骨块只有黄豆大,如果采用传统开放手术仅术中输血就需要2000毫升,相当于人体一半的血量。”该中心王俊文教授为减少创伤,手术中采用微创方式,用一颗髓内钉将8块碎骨穿好并固定,仅用一小时手术完成。目前王师傅已能重新站起来,昨天康复出院。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