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不必带着厚厚资料转诊啦
2018-03-17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黄冬香张玮李嫚)今后在武汉协和医院神经内科,转诊患者抱着大袋小袋检查资料的情景将成为历史。昨天上午,中部地区首家神经系统疾病医疗共享平台在武汉协和医院成立,平台单位之间将做到患者未到、医疗信息先到。

武汉协和医院神经内科住院患者60%来自外地。平台由该科作为依托单位,联合湖北、河南、河北等中部省份的83家各级医疗机构神经内科组成。平台单位间将建立完备的双向转诊、无缝对接机制,做到患者未到、医疗信息先到,确保上转疑难重症患者能够即时接诊、住院,诊断明确、治疗有效患者尽快下转至相应单位,并实现100%随访,确保医疗质量。

武汉协和医院神经内科将根据临床路径,指定统一的诊疗和操作规范,逐步实现各病种的规范化治疗。各成员单位送往的检查评估,其结果传送回申请机构。在统一质控标准、确保医疗安全的前提下,逐步实现在共享平台内扩大检查评估结果互认范围,减少重复检查评估。

武汉协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胡波教授同时承诺,平台将成立帮扶小组对各县(市、区)医疗机构医学科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