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生智慧就业平台上线
2018-03-15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陈凌)昨天,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丁雪峰介绍,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我省目前开通了大学生智慧就业平台,让企业和大学毕业生都能精准找到“对象”。

昨天是省教育厅组织的新春第一场高校大型招聘会。丁雪峰介绍,今年省教育厅将组织10场分类分层大型招聘会,其他各高校将自行组织共2000多场招聘会,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好,当然,“就业不难,就好业难”。

把学校“办”到企业,把企业“办”到学校。丁雪峰说,开门办学势在必行,大三学生提前实习,就是为了提前了解职场,了解企业。“高校不仅仅抓创新,还要抓就业创业。”

去年我省实施“我选湖北”就业工程,超过60%以上毕业生选择留在湖北,42万大学毕业生,截至去年9月1日,就业率达92.2%。今年我省有43万高校毕业生,其中本科生22万、专科生17万,其他是研究生。

丁雪峰介绍,针对大学生就业,我省采取了“一主两翼”模式。一主,就是省里开展的“我选湖北”等行动,还有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等;两翼,指的是线上和线下。线上,就是建立湖北大学生智慧就业平台,全省128所高校目前已有90多所高校进来,下半年也将有10000多家经过审核通过的企业进来,让企业与学生在网上互动。而线下,则是夯实校园招聘会,建立大学生海外实习实训基地,留住优秀毕业生。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