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织毛线帽送化疗少女
2018-03-13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前日上午,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肿瘤科的病房里,16岁的骨癌患者喻欢,高兴地戴上了护士黄晓虹为她亲手织的毛线帽。

15岁的喻欢家住红安,去年国庆节前夕,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喻欢被诊断为骨肉瘤,是一种高度恶性肿瘤。本来长发及腰的喻欢由于化疗不断掉头发,为了不影响治疗和卫生,只能将头发剃光。就在黄晓虹为喻欢剪头发的时候,她发现喻欢流下了眼泪。这给黄晓虹很大触动,她感受到了化疗患者尤其是女患者头发没有了后的那种沮丧和恐惧。回到家后,黄晓虹就想为喻欢织一顶漂亮的毛线帽。

经过4次化疗,喻欢达到了手术最佳的时期,手术很成功,术后喻欢回到了红安老家。黄晓虹的毛线帽还没有织好。后来,黄晓虹陆续织了好多毛线帽,病房里的很多化疗女患者都收到了她织的毛线帽,到现在她已经送出了十几顶。

上周,母亲带着喻欢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肿瘤科5病区复查。昨日上午,黄晓虹将那顶迟到了的毛线帽戴在喻欢头上。气温渐渐高了,黄晓虹正在用细毛线为喻欢织一顶新帽子,她向喻欢保证,出院前一定织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