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巴萨?先请倒贴
2018-03-13 07:10:00 来源:汉网

自从内马尔转会大巴黎,巴萨存了多少私房钱,就成了世界足坛一大未解之谜。短短一个赛季内,1.5亿欧元的登贝莱,1.6亿欧元的库蒂尼奥,1亿欧元预订的格列兹曼……巴萨最新官宣,又以3900万欧元拿下巴西新星阿图尔。莫非,内马尔不是卖了2.2亿欧元,而是22个亿?

比起巴萨深不可测的钱袋,更令人惊讶的,是阿图尔的倒贴精神。因为价格原因,巴萨与巴西的格雷米奥扯皮数月:便宜10块行不行?想得美,顶多再少3块!原本能获得转会费20%分成的阿图尔,最后一拍胸脯:得了,我这一份不要了,全给老东家,才促成交易成功。

这胸也太贵了,阿图尔因此损失六百多万欧元,大约四五千万人民币。

然而,阿图尔不是第一个这么干的人。早年间,法布雷加斯倒贴500万欧元,从阿森纳重返巴萨。随着球员物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今年库蒂尼奥从利物浦跳槽,则帮巴萨补贴给老东家1500万欧元……宁肯自掏腰包,打死也要去,这是什么状况?知道的人,明白是巴萨金字招牌太有诱惑力,不知道的,还以为巴萨是个搞传销的呢。

不过阿图尔们转会巴萨,年薪都大幅上涨,眼下倒贴,只当今后少赚一点就是了。真正甘心吃亏的,非保利尼奥莫属。这位巴西球星之前效力恒大,税后年薪700万欧元,冬天时投奔巴萨,年薪变成500万欧元,相当于降薪30%。用保利尼奥的话说:“加盟巴萨,和梅西一起踢球,是我的梦想。比起来,钱多钱少不算什么。”

不愧是在中国接受过熏陶的球星啊,思想境界硬是不一样。那么,为什么咱们本土球员,从小熏到大,肯倒贴出国锤炼的却凤毛麟角?

嗯,猜想,可能踢球在那些巴西人眼里,属于理想,而对中国球员来说,这只是个工作吧。陈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