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门还看我奶奶
2018-03-12 19:26:00 来源:汉网

面对7米多宽、两米多高的空门,距离仅有1米的普雷西亚多,居然将球打了飞机。新赛季中甲首轮,这位去年射手王,上演了匪夷所思的一幕,“我的奶奶”系列笑话,也因此又多出新的一集。

“我的奶奶”梗,出自瑞典巨星伊布之口。当年被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清洗后,伊布语出惊人:“哪怕是我的奶奶执教巴萨,也一样能夺冠。”从此这句话,广泛运用于足球场上,形容某事不费吹灰之力,尤其是射门得分。

但实际上,“我的奶奶”绝非普通人,不仅是世界上最棒的教练,还是天字第一号杀手,哪个前锋都比不上她。武磊的单刀,见了奶奶要流泪;托雷斯的单刀,见了奶奶要下跪……即便是梅西,遇上奶奶都能踢进的点球,也头皮发麻。所以后来,他才苦练任意球技艺,总是把点球机会让给内马尔和苏亚雷斯。

这么多大牌球星,都得倒头认栽,普雷西亚多加入“我奶奶”系列,看来也不用过于羞愧,甚至可以暗暗自豪——你要没点儿名气,合集还懒得收录呢。

在篮球圈,也有位奶奶鼎鼎有名。奥尼尔就曾表示,他奶奶和乔丹一起打球,照样拿NBA总冠军。不过相比之下,还是前者更胜一筹。毕竟在场下挥毛巾的乔丹队友可以有不少,但巴萨的主教练只能有一位。

那么,伊布奶奶真就谁也不服,没人能治了么?那也未必。非洲足球先生、曼城球星亚亚图雷的经纪人,也鄙视过后来去拜仁执教的瓜帅:“有啥了不起?我爷爷带拜仁,也可以德甲三连冠。”没想到几个月后,瓜帅又跳槽到曼城,结果亚亚图雷冷板凳一坐就是半年……

遇上瓜迪奥拉,甭管伊布奶奶,还是经纪人爷爷,谁都不好使。想想也对,谁让人家才是原版的。陈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