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位“爱心妈妈”轮流照顾不含糊
2018-03-12 19:2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胡小红)30名幼儿教师组成“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轮流照顾“寄养”在幼儿园的单亲留守娃娃“园子”一年多。

刚刚两岁半的“园子”是大江园幼儿园门房阿姨柳文球的外孙。2016年,柳阿姨女儿的婆婆查出癌症,雪上加霜的是,几个月后女婿又被查出罹患直肠癌,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外来务工家庭负债累累。几经治疗,不见好转,去年年初,两人先后离世。不久,女儿外出打工挣钱,把不满一岁的孩子留给柳阿姨照看。

柳阿姨的辛酸与无奈,老师们闻之落泪。去年,幼儿园成立“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不仅将学校的值班室重新装修用于安置祖孙俩,还为他们提供生活和经济上的帮助,大家一起给孩子取了小名就叫“园子”,意思是幼儿园的孩子。一年多来,幼儿园的老师们担负起了轮流照顾孩子的任务,喂饭、洗澡、做游戏一样不含糊,每到周末,还会把孩子带回家照看。

“这些都是幼儿园的老师送给园子的,像对自己家的宝宝一样。”门房阿姨柳文球指着放在床上的衣服、玩具,感动得无以言表。

大江园幼儿园园长王晓露表示,虽然孩子很不幸,但幼儿园每位老师都是孩子的妈妈、亲人,希望用爱让这个孩子能够活泼、开朗、自信、快乐地成长。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