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打黑除恶不力实施“一票否决”
2018-03-12 19:2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汪甦实习生王静文通讯员陈晓军)打黑除恶纳入干部政绩考核,实行“一票否决”;达标授“鼎”“星”,打造星级平安单位;今年新增监控探头2万个……今年,武汉政法领域将做这样几件大事。

3月9日,武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武汉市部署,2018-2020年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治理基层腐败问题、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建立政法机关与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联动机制,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作为综治年度考评重要内容;凡有黑恶线索不彻查、对黑恶势力打击不彻底的,实行“一票否决”。

从今年开始,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域性、系统性、持续性的“平安鼎”“平安星”创建活动,建设一批“五无”(无赌、无毒、无邪、无发案、无越级上访)星级平安社区(村)和“六无”(无犯罪、无火灾、无盗窃、无事故、无上访、无邪教)星级平安单位(企业)。

另外,今年新增监控探头2万个,力争年底前实现公共安全视频全贯通、全共享、全可用。力争在全市打造100个“智慧平安小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