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你看过最贵的梅花
2018-03-12 19:2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慧纯)“民族魂·徐世鸣中国画展”昨天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幕。徐世鸣擅长画梅,此次展出的,可能是你看过最贵的梅花。

梅花是历代文人雅客喜爱的题材,总被看作是中国民族精神的写照。虽然说自己“什么都画”,但徐世鸣坦承,自己最受市场欢迎的作品还是梅花,此次个人国画展汇集了他的90余幅梅花国画作品,或虬龙飞虹,或疏影横斜,淋漓尽致地刻画出梅花傲雪凌霜的形美与神美。湖北省水墨画院副院长李发胜这样评价他的梅花,“徐世鸣以国画写意赋予梅蓬勃的生命气息和时代精神,梅为表,‘魂’为里。赏鉴他的梅,能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博大襟怀和历史张力。”

2011年至2014年,徐世鸣的梅花在拍卖会上连创佳绩,25万、49万、52万,一再刷新国内单幅梅花拍卖最高价。自《高洁图》以总价52万元成交后,之后他稍显沉寂。记者问起来,他说这几年专心做学问,“拍卖行邀请好多次,我没有提供作品。主要在家潜心研究作品,国画是传统艺术,也需要传承与创新。比如这幅《冬雪》,传统会留白的地方,我用了青花瓷的颜色,这些中国元素融合在一起也很美。我从小就画梅花,画了五十几年,从传统一路走来,也要有自己的面貌。”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