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巴子”原来也文艺
2018-03-12 19:2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因在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斩获了最佳女演员、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三块广告牌》原计划在本周末扩大全国放映范围,不过,因有《黑豹》这样的超级英雄电影入市,《三块广告牌》实际上的排片份额并没有明显增加,还是1.5%左右,仍以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以下简称“艺联”)的旗下院线为主进行放映。

昨天,“艺联”在武汉的成员百方汇影城,为《三块广告牌》举行了一场“艺术电影特别放映主题沙龙活动”,并请来武汉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田克兢,国家一级导演郭光俊作为嘉宾,和几百名观众共同解读这部奥斯卡获奖影片,文艺氛围浓厚。

田克兢擅长武汉方言喜剧,是武汉三镇著名的“岔巴子”,他昨天用武汉话聊《三块广告牌》,一开始观众们都因这反差而感到意外。不过,田克兢说,别看他平时也爱看各种电影,文艺片也是他的心头好,因为要琢磨好的表演,从而汲取灵感,他也早就知道《三块广告牌》的导演马丁·麦克唐纳,看过他的前作《杀手没有假期》。《三块广告牌》获得了两项奥斯卡的表演奖,从演员的角度,田克兢评价:“这部电影的表演方式非常细腻,一些小动作很用心。比如一开场,女主角坐在车里咬牙齿的特写我印象极深,就这么一个小动作,表现了她的凶悍、思索。”

郭光俊则认为,这部看似没有大人物出场的《三块广告牌》,实际上是浓缩版的美国社会,“电影里毫不避讳地剖析社会、人性的肮脏,但也保留了美好,在憎恨中找到爱,在爱里找到冷静,在冷静中思考,在思考中找到明天的路。全片最后一个镜头,两位身心都受到重创的主角,迎着明媚的朝阳、向着莫名的未来出发,让观众看到了暴戾消解的过程。”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